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贺兰特色小镇建设“多姿多彩”

2022年02月22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贺兰县四十里店村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休闲观光园银装素裹,在这里举办的灯光幻影冰雪嘉年华活动带热了全县的冬季旅游。

“为了提升园区人气、增加村民收入,从去年起,我们利用冬季空出来的庄稼地打造了6万平方米滑雪场,推出冬季冰雪嘉年华项目,日接待游客最多时超过2000人。”观光园负责人赵建文介绍。

“从2016年开始,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成为观光园股东,不但可以拿到土地流转费,还可以分红。”赵建文说,四十里店村已有360户村民成为观光园的股东。

尽管天气寒冷,宁夏丰植源花卉产业园里依然生机勃勃。该产业园于2018年开园,已带动30户农户从事花卉种植。园区依托宁夏大学农学院的培育技术培育出的蝴蝶兰、君子兰,色彩艳丽、花期长,得到广州、北京、上海、福建等地花卉商的认可,年销售量达60万株,解决了周边部分移民的就业问题。

“我们以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贺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打造稻渔小镇,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样板;打造葡萄酒小镇,以图兰朵葡萄酒小镇建设项目为依托,推进葡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产学研等有机链接;打造花卉特色小镇,延伸产业链条,将花卉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活,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