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将加快数字技术开发应用

2022年02月22日08: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我区将加快数字技术开发应用,把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紧抓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切实做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这篇大文章,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加快打造面向全国的非实时性算力保障基地;启动中卫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开工建设3个以上大型绿色数据中心,加快中科超算中心二期等项目建设,推进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运营,力争全区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200万台,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实施10个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加快大数据在工业、交通、水利等领域的应用,带动软件和大数据产值增长30%以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加快工业数字赋能升级,从平台建设、融合应用、保障支撑等方面入手,全面连接设备,打通数据联接,实现人机协同,驱动各类生产要素网络化共享、集约化整合、协作化开发和高效化利用。

今年我区将争创工业互联网国家示范区,截至年底,累计建成50个以上企业级、10个以上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完成60户企业内网改造,推动1000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培育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10个以上,从根本上改变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我区将全面推动5G技术和场景在重点行业规模化应用,建设5个5G全连接工厂,按照应用场景分行业示范推广;支持企业由单一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型,由单纯出售产品为主向“产品+服务”转变,培育一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 (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