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西吉县“点对点”向福建输送务工人员

2022年02月14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外出务工半年以上有补助,还能挣工资,学技术。”2月13日,西吉县红耀乡大堡村村民何伟,告别家人,乘坐包车前往福建务工。连日来,西吉县抢抓春季劳动力输出黄金期和东南沿海用工高峰期,组织实施“春风行动”专场活动,“点对点”向福建省组织输送首批务工人员150名,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开门红”。

“每个月工资6000元左右,干多了还有绩效,我准备多干几年。”对于这次赴福建就业,何伟充满憧憬。何伟家中有5口人,父母在家养羊、种地,他经常在外地干装修,收入不稳定。春节期间,何伟从村民微信群里看到政府组织到福建务工信息后,见工资待遇高且工作稳定,第一时间报名。

“外出务工是我们学习技术、改变生活,实现人生梦想的重要渠道。”马建乡周吴村村民马变环深有体会地说。马变环初中毕业后,于2019年到福建务工,现已成长为电子厂的技术骨干,月收入6000多元。这次政府包车输送务工人员,马变环搭乘“顺风车”前往福建返岗。

近年来,西吉县把稳就业、保收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出台就业政策、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全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去年,西吉县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27万元,其中工资性收入为3452元多,占27%以上。

今年,西吉县加大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持续加强闽宁劳务协作,主动对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等区域用工企业用工需求,做好劳动力高质量就业。

“计划全年转移就业11万人,春季‘点对点’输送2000人。”西吉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邹国强介绍,采取“专班、专人、专车”措施,让赴闽转移就业人员出门上车、下车进厂,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