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厚植宁夏人才沃土 打造西部人才高地

2022年02月15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

昨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人才工作,表彰院士培养单位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和9名“塞上英才”、7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这次会议,对于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鼓舞激励更多人才投身伟大事业,为担当先行区建设的时代使命、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的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历史和现实表明,党和国家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都离不开各方面人才的执着追求,离不开各领域人才的忘我工作,离不开各层次人才的聪明才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松劲,深化人才体制改革不停步,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队伍规模进一步壮大、整体效能进一步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区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

治国兴邦,人才为急;事业发展,唯在得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都迫切需要依靠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只有深刻认识到人才资源的重要性,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赢得国际竞争优势、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选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新宁夏的迫切需要,才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慢不得的危机感重视人才事业,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推进人才工作,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服务人才发展,克服解决我区人才总量不大、结构不优、素质不强等短板弱项,在人才强国建设中担当宁夏责任、彰显宁夏作为。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尊重”,坚持“四个面向”,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着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搭建部区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平台,重点建设创新型科技人才、领军型企业人才、技能型产业人才、战略性党政人才队伍,着力抓好人才培养、引进、活力、暖心“四大工程”,努力把宁夏建设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人才汇集的“洼地”、人才创业的“乐园”,打造西部地区具有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的人才高地。重点做好在党管人才上“强”起来、在引领发展上“强”起来、在激发活力上“强”起来、在提升效能上“强”起来、在优化生态上“强”起来五项举措,切实抓好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打造西部人才高地;紧扣发展大局,壮大重点人才队伍;落实重点任务,抓好“四大人才工程”三个方面具体工作,推动全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健全人才责任体系、形成人才工作合力,不断夯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保证,让人才因宁夏而人生出彩,使宁夏因人才而发展进步。

鱼无定止,渊深则归;鸟无定栖,林茂则赴。人才工作事关事业成败、事关战略全局、事关未来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迎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本报评论员)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