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双玉让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滴水不漏”

2022年02月09日09: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世界各地奥运健儿在美轮美奂的北京冬奥会各比赛场馆尽显风采,宁夏双玉防水防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观看比赛时更多了一份自豪。2月8日,该公司董事长薛玉梅激动地说:“北京冬奥会是全世界的盛会,作为宁夏人,我们很庆幸能为冬奥会作出贡献。”

宁夏双玉防水防腐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建筑防水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历经22年砥砺探索,如今已成为国内建筑防水领域的“小巨人”。2018年9月,企业获得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地下综合管廊等提供建筑防水材料以及进行建筑防水工程施工的资格。

提供建筑防水材料及施工服务,犹如给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建设“打底色”。从2019年4月进入施工现场,到2021年10月15日提前23天圆满完成任务,在2年半的建设期,企业先后把9种绿色环保防水材料运用到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的建设中,累计派出技术能手1123人次进行现场施工,公司主要负责人全员奔赴现场,把施工质量要求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工种、每名工人身上。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建于山谷间,是世界上首个采用全钢筋混凝土超长框架结构、首个在顶部出发区设置大型悬挑型建筑物的跳台滑雪场馆。为保护环境,宁夏施工者肩扛手提,将10多吨环保材料搬运至现场。“雪如意”“柄首”前端悬挑高度37.5米,内径40米,外径达78米,作业面却非常狭小,防水施工难度巨大。为确保每一寸防水滴水不漏,宁夏建设者们废寝忘食,用工匠精神对待每一个结构和节点。工程最终以“防水施工技术零失误、防水施工零误差”通过验收,为后期赛道高质量覆雪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鲁延宏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