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通运输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当高质量发展“先行官”

2022年01月14日09:3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为民办实事,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困难。”1月13日,银川市长兴公司驾驶员王金兴说起“跨省通办”的便利,喜上眉梢。前一天申请的诚信考核一网通办,隔日就收到了交通运输部门已审核办结的短信通知。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夏交通运输厅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持续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焕发出蓬勃朝气,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乌玛4.jpg

宁夏交通运输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开展项目建设、工程管理、公路管养、道路运输、综合执法五大专项调研300余场次。精准把脉服务对象需求和群众出行需求,建立21项实事清单,已全部完成。

春运1.jpg

宁夏交通运输厅还创新推进农村客货邮商(客运、货运、邮政快递、商贸物流)融合发展,确定33个农村客货邮商融合发展服务站点和56条示范线路,全区1583个建制村通快递,覆盖率达71.63%。在县县通高速路、建制村通硬化路基础上,紧盯乡乡通干线路、组组通硬化路目标,全区20户及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基本达到全覆盖。

除雪2.jpg

除此之外,宁夏交通运输厅还自觉扛起先行区建设“先行官”责任,统筹交通运输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2021年全年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46亿元,超年度目标12.31%。以自治区“十大工程项目”之一——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为引领,全面推动7个重点工程项目,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3公里,建成13个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350公里。全区累计完成公路货运量、货运周转量同比增长9.6%、19.4%。

银昆12-22.jpg

见行见效办实事。宁夏交通运输厅实施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养护工程97项,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提升工程480公里,改造危旧桥梁22座,高速公路优等路率为94.11%,普通国道、省道优良路率分别达到98.5%、68%,为我区稳投资、促发展、惠民生做出了贡献。(宁夏日报记者赵磊 实习生 郭小立 文/图)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