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4家金融机构携手 提高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

2022年01月13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月13日电 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1月12日下午,宁夏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简称,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作为宁夏第一批承诺为优待证持证人提供优待服务的合作单位,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4家金融机构积极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接,结合退役军人及自身业务特点,有针对性的提供了专属性金融优待服务项目。

“优待证申领工作只是开始,优待证搭载的优待服务内容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不断增加。”宁夏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娄晓萍说,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工作。也希望各签约金融机构要不断开发其他专属化服务产品,拓展优待证搭载的优待服务项目,提高优待证“含金量”。

据了解,宁夏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成立领导专班,明确职责分工,保障充足人力,确保优待证制发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此外,各地还将主动与签约银行沟通对接,协同推进“双拥卡”专属服务项目向优待证转移,努力将优待证打造成为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平台。

近年来,宁夏出台《优待工作实施办法》,率先实现“双拥卡”全覆盖,大幅提高义务兵家庭优待金,连续17年调整抚恤补助标准。同时,与11家金融机构签订退役军人专属化优待合作协议,与建设银行联合实施“裕农通”退役军人创业扶持项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军人家属随迁随调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秦瑞杰、张海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