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见义勇为“两节慰问、爱心捐赠”活动举行

2022年01月11日08:5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10日,宁夏见义勇为“两节慰问、爱心捐赠”活动在银川举行,慰问见义勇为代表,颁发企业捐赠证书,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引领社会新风正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宁夏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20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代表受到慰问,12家企业代表向基金会进行捐赠。自2006年成立以来,宁夏见义勇为基金会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保障机制,积极组织开展各类解困救助和慰问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匡扶正义、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为全区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基金会对58位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了慰问,对17户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进行了专项帮扶,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捐赠企业的爱心及时传递到见义勇为人员之中,得到了全区见义勇为人员的广泛好评。目前,基金会已累计为333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其近亲属发放救助帮扶资金370余万元,为116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其亲属解决了医疗、就业、教育、住房等实际困难,特别是为全区见义勇为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疾病身故、家庭综治财产保险的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受到了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充分肯定。

活动中,见义勇为模范家属代表和捐赠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弘扬时代正气作出自己的努力。(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