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公路管理中心:投资16亿元改扩建普通国省道

2022年01月07日09:1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5日,在省道201线盐池郝家台至马儿沟段改扩建项目路段上,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工程师郭长新带着2名队员正一步一步丈量路线。元旦假期,他们放弃休息,战严寒、冒风雪,每天在野外工作14个小时以上。今年,为确保我区普通国省道公路项目在春季顺利开工建设,宁夏公路管理中心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征地拆迁和建设用地报批工作进度,高质量推进5个续建和6个新建普通国省道改扩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

“早谋划、早行动、早安排,利用冬天停工时间,集中解决国省道改扩建用地问题。”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把今年的集体土地征收、拆迁等用地协调工作提前到冬天,集中打一个攻坚战。

为保证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为项目实施创造条件,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在项目设计阶段,充分考虑项目审批、土地政策、预算管理、建设程序和廉政建设五个新要求,破除惯性思维,强化现场调查,优化设计方案。在项目实施阶段,提前做好用地报批和征地协调工作,切实提升项目前期工作质量,从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就开展相关工作,先行研究项目占用生态红线和基本农田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先易后难,分段分期实施,为项目施工建设挤出时间。

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和工程项目沿线市、县(区)征地工作人员冒严寒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政策,完成土地丈量、分户及附属物评估,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土地纠纷、疑难杂症,有效保证土地征收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道338线中卫至孟家湾段公路二标涉及孟家湾村村民的集体土地已完成实际丈量。国道344线头营至李旺段项目,已开始现场放线工作。

据介绍,2022年宁夏公路管理中心计划完成普通国省道改扩建投资16亿元,力争实现17.8亿元。目前,该中心正集中开展国道338线中卫至孟家湾、省道103线新营至袁河段、省道205线西安至关庄段、省道202线南梁至冯记沟段、省道201线郝家台至马儿沟段、国道344线头营至李旺段等6个公路建设项目的建设协调。(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