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 向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发力

2022年01月04日20: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银川1月4日电 (高嘉蔚)为做好科学化解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对接用好“七大政策”的能力和水平。1月4日,宁夏银川市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

培训内容突出“1+10”课程设置,共安排11堂专题讲座,每周安排1-2次,6月底结束。期间安排了学习思考、提高认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强化制度,评议评估、总结提升4个环节,要求同时进行、压茬推进。在培训对象上,明确了市县两级同步学习、领导干部与企业家同堂上课。

银川市不仅在学习上“洞若观火”,更在行动上“加油提档”,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实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据了解,今年银川市紧紧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有进”重要要求,启动实施了“五项支撑战略”,初步确定今年建设项目800个,计划总投资1000亿元以上,其中产业项目296个等一系列硬措施。

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目标,银川市全面启动“项目攻坚三年行动”,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春比开工、夏比建设、秋比成果、冬比储备、全年比增长”“五比”活动。明确于3月底和9月底分两批集中开工。3月底计划集中开工重点建设项目450个、总投资630亿元。其中宝丰储能项目总投资692亿元、建设年产200GWh的宝丰储能全产业链示范项目,是银川历史上投资最大、签约时间最快的产业项目。

此外,银川市建立市委常委会和县区党委至少每两月研究部署1次经济工作、各级政府每月调度经济工作不少于1次、经济部门每半月调度经济工作不少于1次、人大和政协包括群团组织积极参与经济工作的“3+1”机制,加快形成抓好第一要务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稳固向好、四季度夺取全胜的目标。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