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平罗县即时办结28件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件

2021年12月30日08:4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平罗县高度重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问题的办理工作,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强化措施、扎实整改,推动问题从严从快从实解决,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果。

接到群众反映“平罗县头石公路西侧高速公路桥洞往西300米处的无名砂石料场露天经营,产生扬尘,污染环境”的转办件后,平罗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群众反映的无名砂石料场有筛分机、颚式破碎机、圆锥破碎机,露天堆存有砂石料,滑筛筛分露天作业产生扬尘。12月9日,该砂石料场被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平罗分局查封4辆重型货运汽车,生产设备全部拆除离场,现场堆放的砂石料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

在转办件办理中,平罗县许家桥村109国道旁的飞华建材有限公司紧挨农田,有群众反映建设地点不合理,拉运冶金渣过程中没有篷布遮盖遗撒到路面上。经调查核实,飞华建材有限公司于11月20日起季节性停产。该企业属2007年建设的村企合作项目,土地性质为未利用荒地,由平罗县公证处予以公证,群众反映建设地点不合理不属实。由于企业已季节性停产,现场检查未发现有拉运废渣原料的车辆出入,但厂区门口有废渣遗撒痕迹,群众反映有废渣遗撒到路面问题属实。对此,平罗县要求企业对厂区门口道路遗撒的少量废渣进行清理,并要求其在下一年天气转暖恢复生产时加强管理,对拉运原材料的车辆加盖篷布做到全苫盖,防止物料抛撒造成环境污染。

截至12月28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平罗县转办群众信访投诉件52件,已办结28件,阶段性办结16件,剩余8件正在办理。(记者 李良)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