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咸辉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彻底整改到位

2021年12月25日08:3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继今年11月全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调度会专门部署后,12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深入石嘴山市平罗精细化工产业园,现场督导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督察组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彻底整改督察反馈问题,牢牢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办理督察组转交的群众投诉案件。平罗精细化工产业园取水、用水、治污相关问题,是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的典型案例。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问题整改专门进行部署,石嘴山市、平罗县分别制定了整改方案,问责处理了相关责任人,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咸辉首先来到平罗精细化工产业园尾水库,实地察看污水处置、土壤修复等情况,得知85万吨暂存污水已彻底清理后,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加强污水排放监管,全面开展拉网排查,彻底杜绝偷排漏排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环境污染风险。“建设进度怎么样?什么时候能投运?”在园区新建的污水处理厂项目现场,咸辉详细了解设计标准、处理能力等,要求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完善配套管网,确保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确保彻底解决污水处理问题。随后,咸辉来到平罗河东水厂,实地督导违规取水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严格取水许可制度,坚决遏制违规取水用水;强化水资源管理,科学统筹调配,支撑企业高效用水、绿色发展。

调研中咸辉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制度安排。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督察整改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压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科学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开展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化解一类风险,坚决做到反思排查到位。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好节能减排、治污降碳与经济发展,坚决做到生态保护到位,实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督导。(记者 周一青)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