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东基地管委会即知即改依法取缔

2021年12月27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宁东基地管委会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有群众反映宁东一国道旁的红利煤场露天经营,形成大量扬尘和煤灰污染。经当地生态环境等部门查证,群众投诉属实。宁东基地管委会即知即改,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依法取缔红利煤场。

红利煤场位于宁东古窑子商业街向南200米处,红利煤场负责人称,该煤场有土地租赁手续和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以零售块煤为主。12月15日,有群众向督察组反映了红利煤场污染问题。当天,宁东管委会牵头,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组成调查组,对红利煤场存在问题进行核查,经查群众反映属实。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宁东基地管委会曾在2018年对120余处小散乱污煤场进行治理,红利煤场当时被相关部门取缔。今年,该煤场再次因环境问题被投诉,属于典型的小散乱污煤场死灰复燃。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红利煤场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露天堆放块煤20吨,煤泥60吨,未建设任何污染防治设施,造成扬尘污染。

12月25日,记者了解到,宁东基地管委会已经对红利煤场依法取缔,并责令煤场经营者对现场堆存的20吨块煤和60吨煤泥进行清理。目前,现场堆存已全部清理,已覆土洒水进行了防尘处理。

截至12月25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宁东转办群众信访投诉件16件,已办结12件,阶段性办结2件,剩余2件正在办理。自督察组进驻宁夏以来,宁东基地管委会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问题不反弹,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