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黎明村石料厂未办环评擅自生产被投诉

2021年12月14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黎明村石料厂未办环评擅自生产被投诉

近日,银川市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贺兰县黎明村石料厂无手续,生产过程中尘土飞扬,扬尘扰民。经当地生态环境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查证,群众投诉属实。目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已对黎明村石料厂未办理环评手续擅自生产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黎明村石料厂位于贺兰县习岗镇黎明村4社,占地面积约46.6亩,为村庄拆迁后空置的村集体建设用地。2020年9月,经贺兰县交通运输局批准,项目施工单位宁夏常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黎明村村委会签订临时租用土地合同,开设了石料厂,主要为贺兰县北环路建设工程项目一标段提供石料。经查,黎明村石料厂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接到督察组转办件后,贺兰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核查,发现该石料厂已停止生产作业,场地处于封闭状态,生产设施露天存放,现场堆存的破碎石料约1.5万吨、砂砾约2000平方米,覆盖堆料的部分绿网破损。

12月13日,银川市、贺兰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黎明村石料厂环境整治现场再次进行核查。经查,贺兰县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已督促习岗镇和宁夏常博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对石料厂进行了环境整治,石料破碎机等设施设备已被拆除,砂石料堆和裸露地面已用篷布和绿网遮蔽苫盖,整个场地已进行洒水封冻。贺兰县要求辖区相关部门定期对黎明村石料厂篷布和绿网遮盖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

贺兰县负责人表示,该县将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认真整改督察组反馈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