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西西的十一个“妈妈”

2021年10月29日08: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p></p></p>

有“妈妈”陪伴,西西很开心。

西西有11个“妈妈”。每一个“妈妈”都爱他,他也爱每一个“妈妈”。

西西名叫康辰溪,是银川市西夏区第七小学一年级学生。他的妈妈是西夏区同心苑社区一名社区工作者。10月21日,妈妈接到紧急任务,就领着他来到了社区。这对西西来说是高兴事,因为妈妈平时工作很忙,很少能陪他,这次他可以时时刻刻和妈妈在一起了。

可是西西高兴得太早了,虽然被妈妈带到了社区,但还是很难见到妈妈。妈妈太忙了,不是给这家送米面,就是给那家送蔬菜水果,总是累得大口喘气。西西都来不及跟妈妈说句话,妈妈又飞快地奔向隔离点,一边跑一边回头跟西西说:“西西乖啊,妈妈顾不上你,你不要乱跑……”

西西很乖很听话。上午自己上网课,下午就到社区对面的小公园里玩滑梯和健身器材。有时妈妈突然想起西西来,就给西西打一个电话,问问他在哪?而西西总是回答:“妈妈放心,我不会把自己弄丢的!”

包括自己的妈妈在内,西西的11个“妈妈”都是社区工作者。她们都很爱西西,“主任妈妈”每次回来都会从口袋里给他变出花花绿绿的糖果;“小高妈妈”会给他留爱吃的茶叶蛋;“小弈妈妈”每次回来会打起精神陪他玩游戏;“小关妈妈”会提醒他上网课,睡前给他热牛奶……

西西说,他的11个“妈妈”平时都很温柔,但是工作起来个个都是“超人”。她们白天不停地忙碌,半夜还在工作,就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人,吃饭喝水都争分夺秒。

西西知道,“妈妈”在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希望硝烟早日散尽,“妈妈”都可以回家拥抱自己的孩子。(记者 乔素华 文/图)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