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原州区:群众“点单”政府解“急难愁盼”

2021年11月11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幸亏搬了家,以前住的地方,搬家没多久就塌了。”近日,固原市原州区开城镇上青石村村民海金虎心有余悸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原州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通过让群众“点单”、政府“买单”的方式,让一件件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民生领域短板得以补齐。

海金虎以前居住在开城镇上青石村,近年来因降雨充沛,他家附近山体出现裂缝,被纳入地质灾害重点监测范围。2020年,经专家鉴定,海金虎等农户家所处位置无法满足居住条件,建议尽快搬迁安置。在没有建设用地的情况下,开城镇安排168万多元,将史磨村整村搬迁后留下的旧校舍改造成了安置点。

今年9月,赶在汛期来临之前,海金虎等6户27人全部搬入新住所。新住所配套水冲式厕所、围墙等,并修建了牛棚羊圈。“用水泥浇筑院子,房屋吊顶、贴瓷砖,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发生灾害了,多年的愿望得以实现。”村民海玉龙高兴地说。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原州区将为民服务初心“置顶”,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今年夏季,开城镇二十里铺村因排水不畅,生活污水和雨水混流。接到群众反映后,开城镇经与交通运输部门协商,筹资铺设排污管道,彻底解决了困扰群众的排污问题。(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