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2021年12月10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宁夏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抓好转办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12月3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宁夏以来,共向宁夏6批次交办信访举报件166件。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快从严从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接到交办问题后,第一时间落实责任查、盯住问题改、严格标准报。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就办;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逐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按照节点加快推进,力争尽快解决;对群众反复投诉但一直未得到解决的问题,由地级市党委、政府负责直接调查处理。对已办结案件,按规定及时报送办理结果,深挖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产生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根本上堵塞漏洞、补齐短板。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宁夏协调联络组会同区直有关部门加强边督边改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及时对中央督察组移送的重要线索、办理进展较慢的重点案件,进行现场核查、实地督办,紧盯不放、一查到底,确保办理到位。对于企业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抓整改,既要督促其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格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到位,也要注重精细化管理,加强指导帮扶;对于历史遗留生态环境问题,既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控环境风险,保障群众利益,也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对于涉及民生领域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妥善处理、有序推进,严禁为应付督察采取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以及“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避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对采取“一刀切”方式消极应对督察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按照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成立相应督查组,强力推进边督边改工作。对发现问题查处不及时、整改不到位,行动迟缓、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宁夏对督察组交办投诉举报案件的整改情况在“一台一报一网”及地方生态环境保护门户网站上公开,办完一件反馈一件,办结一件公开一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