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西安市入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报告并居家健康监测7天

2021年12月19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9日电 (宽容)12月19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获悉,宁夏对从西安市入宁返宁人员有新要求。对于普通群众,12月5日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人员,入宁时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材料。入宁时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的人员,将第一时间采取健康管理措施并采样送检。在完成以上查验后,要闭环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无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可转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此外,对于长途货运司乘人员,有西安市旅居史长途货运司乘人员,即日起入宁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入宁后由入宁通道查验点核验,闭环到卸货地点,由收货方负责落实闭环管控措施至卸货离宁,同时向属地报告。超过24小时未离宁的,采取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对于12月5日以来有西安市旅居史已入宁人员,要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已确定11个中风险地区,疫情处于进展阶段。经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本轮西安疫情输入宁夏的风险为高风险。指挥部还强调,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及境外输入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需提高警惕及防护意识。建议群众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发生地区,避免增加感染风险。从有疫情发生地区返宁后,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身健康监测。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