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县科技创新“规划图”渐变“实景图”

2021年12月12日08:5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贺兰县逐步把科技创新“规划图”变成“实景图”,先后促成26家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对接合作项目43个。吸纳清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宁夏大学、农科院等高层次科技人员60余人,参与20家企业科研攻关。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持续发力,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今年,贺兰县争取自治区、银川市重点研发、科技创新项目30个。支持17家企业获批“宁科贷”资金4175万元;累计兑现创新券138张,技术合同成交额登记达910万元,获科技成果登记推荐5项。科技创新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打造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助力高质量发展。

   “浓缩乳蛋白加工技术,填补了我国乳制品加工领域高附加值乳基配料生产空白,成为第一个掌握国内UHT稀奶油生产核心技术的团队。”近日,宁夏塞尚乳业集团项目负责人罗娇艳说,公司已建设国内第一家乳蛋白、乳脂肪生产基地,是国内首家将膜技术应用到乳品深加工的企业。

   2011年,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韩国籍负责人张红花,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投资1600万元,建成1000亩高标准蔬菜制种标准园。“我们生产的辣椒粉全部出口,每吨售价6500美元,因为质量过硬,价格远远高于同行。”张红花说,公司拥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及韩国国立设施研究所的教授、博士20名,通过在国内外蔬菜繁制种及生物絮团养殖技术方面的研发,已发展为宁夏外国专家局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及银川市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记者 张晓慧)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