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绿水青山踏歌来

2021年12月10日10:0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城,受益于生态环境的改造,被打造成了绿色空间相隔、湖泊湿地映城、山水和谐的宜居城市;村庄,受益于生态的整治和修复,绿水青山踏歌来,浓墨重彩绘新景。在宁夏,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近在眼前、触手可及。

008.jpg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蓝天将水系映衬得犹如一面蓝宝石镜面。

近年来,宁夏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守护好宁夏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良田沃土,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今年,宁夏重点围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紧盯黄河保护、生态治理、“四权”改革、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逐条细化分解,逐一向前推进,持续释放生态环境效益:1月至10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2.1%,PM2.5平均浓度优于国家考核目标,PM10平均浓度优于自治区目标要求;黄河干流宁夏段稳定保持Ⅱ类进Ⅱ类出,20个地表水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国家考核目标;农用地土壤环境总体清洁,建设用地土壤环境总体安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到国家考核要求。

在实干中抓机遇,在创新中抓机遇,在变局中抓机遇。宁夏正以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确保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好中向优。(记者 李锦 马楠 王洋 党硕 文/图)

<p></p></p>

日前,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环境空气颗粒物采样装置。

<p></p>

日前,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在吴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口进行采样。

<p></p></p>

11月29日,吴忠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查看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

<p></p>

经吴忠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的尾水,流入古城湾人工湿地,经过深层净化处理后达到地表水Ⅳ类水质排入黄河。

<p></p></p>

11月29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检查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情况。

<p></p></p>

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实验室化验分析水样。

<p></p></p>

银川一建筑工地内,工人用绿网覆盖堆放的物料裸土砂石,以防止扬尘。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