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盐池:医疗信息化助力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2021年11月26日09:15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近年来,宁夏盐池县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平台优势,以“互联网+”为手段,以“联通、共享、集中”为目标,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县乡村一体化诊断、治疗、管理信息平台,大力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切实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在惠安堡镇老盐池村卫生室视频会诊室,村医正与远在60公里外的县人民医院内科专家,共同为患者陈富进行远程会诊,专家第一时间给出了诊疗建议。

2.jpg

盐池县惠安堡镇老盐池村村民徐兰梅高兴地说:“以前看病,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县城的大医院,并且挂号看病的人还多,要排队等候。现在我不出村子,大医院就能给我看病,可方便了。”

1.jpg

盐池县依托互联网在发热门诊、普通门诊设立远程视频门诊,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接诊安排。同时,普通门诊患者可以通过健康盐池居民通或盐池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挂远程视频门诊号,直接到就近的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视频就诊。这样不仅让基层医院就诊压力“降”了下来,而且还切实减少了医院人群集聚,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水平。

3.png

此外,盐池县还借助“健康盐池”“健康盐池居民通”微信公众号,组织县医院、中医院以及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讲解员录制多期健康生活小视频,定期推送健康知识,让广大群众随时随地掌握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盐池县通过在县医院建立远程影像、心电、会诊等六大中心,远程视频门诊、视频查房两大通道,实现了“检查在基层,诊断在县级”的目标。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远程影像会诊2.06万余人次、远程心电图会诊4.13万余人次,远程视频门诊1745人次。(记者 杨洲)(图片由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