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宣传周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查看原图】
宁夏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宣传周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梁宏鑫摄
宁夏开展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宣传周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梁宏鑫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4:41

人民网银川4月23日电(梁宏鑫)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持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加快推进“书香宁夏”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宁夏将于4月23日—4月30日开展以“全民阅读·书香宁夏”“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宁夏全民阅读活动宣传周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据了解, 本次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举行,活动期间将分别开展“阅读的力量”讲座、古籍传承互动体验、《走出黑眼湾》首发式、行走的图书、“声动宁夏”朗诵大赛等二十余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并首次在世界读书日推出线上直播活动,创新全民阅读推广模式。宣传周期间,在宁夏图书馆“云上阅读”线上直播间,邀请全民阅读推广人、著名作家、新闻出版工作者、大学生创业团队入场,以直播形式开展主题讲座,讲述阅读故事,分享人生感悟。

在活动主会场宁夏图书馆,现场举办图书文创展、线上借阅实地体验、图书优惠促销、新书发布等活动;推出农民作家马慧娟新书《走出黑眼湾》首发活动;观众可参与线装书装帧体验、雕版印刷体验、《四库全书》《永乐大典》软笔抄写、石碑传拓体验、藏书票制作等活动。观众可以通过有声太空舱和优谷朗读亭,选择阅读收听自己喜欢的书籍。此外,《四库全书》图片展和“行走的图书”等活动也在此次读书日活动中与大家见面。

此外,分会场于4月25日起启动系列活动,其中,“声动宁夏”全民诵读大赛邀请来自全区的诵读爱好者,同台竞技、展示风采;“阅读传承、咏唱经典”诗歌诵读会通过朗诵、诗词歌会等方式展现诗词的魅力;亲子阅读分享会则会带领小朋友们用分享好书、制作书签等方式培养孩子阅读的良好习惯;星空下的阅读与分享活动邀请本土天文社团讲师、星空拍摄专业人士等,一同在星空下为读者分享星空的奥秘并推荐星空旅游摄影图书。

分享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