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扎下窝子、扑下身子 宁夏党委政研室“疫”线做群众“贴心人”

2021年11月12日19:4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2日电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关键节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第一时间组成抗疫先锋队,下沉到银新苑北社区,十多天中,先锋队员配送物资、消杀楼道、协助检测、日夜值守,在抗疫一线扎下窝子、扑下身子,保障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了社区防疫屏障。

党员先锋志愿岗。宁夏党委政研室供图

10月17日,疫情陡然紧张起来,基层防控任务加剧。政研室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紧急动员。除因封闭管控不能外出的人员外,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报名奔赴抗疫一线。为了加大下沉力度,政研室选派8人组成疫情防控先锋队,迅速下沉银新苑北社区。“我年轻、身体好,多干一些,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应该做的。”抗疫先锋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马骁说,越是关键时刻,党员越要敢担当、敢负责。

在安排好先锋队工作的同时,马骁带头在隔离点值守,并让家属把自家的电暖器送来供群众使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政研室抗疫先锋队承担了社区3个单元34户92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任务,大家把服务社区当岗位、把社区群众当家人,用不停奔走的脚步和日夜值守的身影,温暖着社区群众的心田。

“有你们在,我们心里踏实多了!”社区工作者王欢说。社区刚开始对有风险的小区、单元、楼栋实行封控管理时,有的住户不了解疫情形势,不配合工作。面对群众焦虑的面孔、紧张的情绪、现实的问题,先锋队队员们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用喇叭喊话交流等方式,挨家挨户逐一了解掌握情况,建立详细清单,精准提供服务,科学开展工作。截至11月9日,先锋队共开展消杀作业108次、体温计健康码检查700多人次,协助核酸检测400多人次,保障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为社区工作人员分了忧、解了难。

下沉社区开展工作。宁夏党委政研室供图

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抗疫先锋队员24小时不离岗、日夜连轴转,没有吃过一顿安稳饭,没有睡过一次踏实觉。白天开展人员排查、卫生消杀、服务保障,晚上梳理情况、值守巡逻,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值守期间,队员们共帮助群众收发快递270多次、采购物资30多次,有的每天往返各楼栋间递送外卖、药品等多达三四十趟,通过解决一件件难题,做好一次次服务,他们成了社区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政研室班子高度重视下沉一线抗疫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几乎每天都打电话或通过微信群关心队员、关心社区,事无巨细和大家一起商量防疫工作。政研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蔡珺同志以身作则,下沉社区带班值守。

开展志愿服务。宁夏党委政研室供图

值守的单元正式解封后,先锋队又主动与社区联系,承担起另一个单元12户31人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任务。“虽然很累,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为老百姓多做一点事,我感到很光荣、很有意义。”先锋队队员牛永生说。(张海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