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银川金凤区:7000名党员带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11月03日21:0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3日电 (穆国虎)近日,银川市金凤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一盘棋”、防控“一张网”、落实“一条心”,7000名党员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面对疫情,金凤区70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街头巷尾,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成为亮丽的风景线,温暖了这个冬天。在满城北街街道,一支抗击疫情的红色战“疫”队伍,用责任和爱心守好自家“大门”。他们第一时间到“疫”线报到,核查居民台账信息、检查健康码、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组织居民做核酸、购买隔离群众生活物资等工作,让他们变成了“排查员”“宣传员”“快递员”“服务员”“保洁员”。

在金凤区丰登镇和丰村有一支平均年龄接近60岁的党员先锋队,他们值班值守、综合协调,做好安全防护、后勤保障,已累计为一千余名群众提供服务。58岁的杨万贵,是这支银发党员突击队的领头人。“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群众做一些服务工作。”杨万贵说。

疫情发生以来,金凤区共组建临时党支部58个、临时党小组85个、党员先锋岗401个,充分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力量24小时轮流值守,为群众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

哈建军是平伏桥村最年轻的村民小组长,他主动请缨,清理封控点居民的生活垃圾进行,配送生活物品。近日,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党申请书,他说:“看到身边的党员冲锋在前,我要出把力,与大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实际行动让组织考察我。”

同时,金凤区的群众以不同的形式积极参与和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织牢了一张坚不可摧的“防疫网”。各镇(街道)成立镇街志愿服务队7支,招募志愿者1360 余人,进行搬运物资、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值守隔离点、垃圾清运等志愿服务内容,不分昼夜与党员干部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