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目前收治确诊病例潜伏期最长只有6天

2021年10月30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30日电(赵茉钰)30日上午,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8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指挥部防控救治保障组医疗救治组副组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管理处处长杨廷江表示,最近出现在隔离期间10天以后确诊的病例,但潜伏期的概念是接触传染源到出现临床表现的时间。这例患者询问病史后,在确诊前已经出现症状7天了,那么这例患者的潜伏期就是3天。潜伏期和这次由德尔塔变异株感染导致的其他病例一致,没有延长,只是核酸阳性的时间较长。

杨廷江表示,核酸检测的影响因素很多,病人感染时间的长短、病毒在呼吸道上皮细胞的增殖、病人排毒浓度的多少,都会影响检测结果,采样质量和检测试剂也是影响因素之一。目前收治的确诊病例,潜伏期最长的也只有6天,前一阶段境外输入的德尔塔病毒出现的个别长潜伏期患者,此次疫情还没有发现。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