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宁夏泾源县:党旗高高飘扬 凝聚疫情防控的合力

2021年10月27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7日电(赵茉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一面面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凝聚起防“疫”合力。

据悉,泾源县第一时间印发了《中共泾源县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及时划拨30万元党费支援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在原有抽调148名的基础上补充47名干部到道路管控组,充实一线工作力量。督促指导各机关党组织认真做好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51个机关单位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组织党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对各小区、各单位人员严格管控,出入登记、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宣传防控知识,及时报告外来人员情况,做到严防死守;在各卡点等防控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泾河社区,社区党支部针对群众居住密集,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发挥社区“联合党委”作用,用好“双报到、双报告”机制,建立联防联控体系,推行网格化管理,将全社区2962户居民编成6个网格,把党性强、业务强、责任心强、群众基础强的楼栋长、单元长中的党员推选为网格长,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对网格的领导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泾河源镇,坚持党群联防 ,拧成疫情防控“一股绳”。建立“领导包抓,专班推进、镇村联动、网格管理、党员示范”疫情防控机制,70余名乡镇干部、18名驻村第一书记全部下沉一线,协助包抓村开展疫情排查、监测、防控等工作。各村实行“五户联防联控”,由“1名小组长+1至2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巡查队,负责相邻5户群众的“宣传、引导、排查、走访、服务”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靶向到人。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成立乡镇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率先垂范,带动身边群众听从指挥、响应号召,形成人人参与的氛围。

此外,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及时有效开展,泾源县卫健局在县医院、交通管制查验点设置5个固定检测点,在村(社区)设置若干流动采样点。党员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带头坚守在防疫最前沿,核酸检测第一线,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登记,为群众解答疑惑、核对信息……,构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

同时,泾源县各医院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在集中医学隔离、预检分诊、疫苗接种、卡点执勤、流调等工作中战斗在前、引领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