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银川市金凤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务工作者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10月28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8日电(赵茉钰)自银川市开展本土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金凤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务工作者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部署,坚定政治站位,勇担防控责任,带领个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筑起防疫抗疫的坚强防线。

驻村第一书记协助工作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银川市金凤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金凤区20名驻村第一书记、20名驻村工作队员和20名职业化党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从“帮扶尖兵”转变为“防控尖兵”,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工作,建立起一支“包村领导+镇干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务工作者+村组队长+党员+志愿者”的强有力保障队伍。

同时,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党务工作者在协助村“两委”充分准备医疗物资、合理规划布置现场的基础上,还配合建立了党员先锋岗、宣传动员组、移动“大喇叭”、服务小分队等,为扎实开展疫情信息排查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此外,各村居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务工作者根据人岗相适的原则,按照人员特点,合理分配,各取所长,积极调配。同时,金凤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党务工作者坚持以责任为导向,把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全面压实疫情防控基础排查工作责任,确保排查数量与质量双达标。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