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将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2021年08月31日08: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9月1日至12月31日,宁夏将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通过实施实名服务、常态化失业管理服务、服务攻坚等措施,确保有就业意愿的2021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使有求职意愿的失业青年及时得到针对性就业帮扶。

按照相关安排,宁夏将通过教育部门移交、求职登记小程序、乡镇(街道)及村(社区)走访等渠道获取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信息;对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通过线上失业登记服务平台、线下失业登记、求职登记小程序等渠道获取。各地将掌握当地企业用工需求状况,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征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加大岗位推介力度,加密线上线下招聘,持续向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职业指导师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诊断等服务,重点针对慢就业、缓就业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引导,合理规划就业预期。从电子信息科技、新型材料、清洁能源、智能制造等产业筛选一批企业,组织毕业生制造业职业体验活动。

宁夏各地将深入实施“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推进高质量职业培训,引导学生参加新型学徒制培训、创业培训、新职业培训等技能培训。加大毕业生到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工作,落实毕业生实习社保补贴政策。动员国有企业、经济技术开发区优质企业及经营稳定、信誉良好的民营企业作为就业见习基地,组织有见习需求的毕业生见习。加强对企业用工监督检查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行为监管,依法打击“黑中介”、虚假招聘、乱收费、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用人单位与录用的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对以求职、培训、创业为名义的非法借贷行为依法查处。

对脱贫家庭、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毕业生及长期失业毕业生等群体,通过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台账,提供“一人一策”帮扶服务;对确实难以就业的,利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毕业生至少一人就业,帮助一批残疾毕业生就业,帮扶一批长期失业毕业生融入就业市场。(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