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盐池基地揭牌

2021年10月09日20: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盐池10月9日电 (穆国虎)10月9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盐池基地揭牌仪式在盐池县张家场博物馆举行。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盐池基地挂牌。人民网 穆国虎摄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盐池基地是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20年在全国建设的3个标准化考古实习基地之一。未来10-15年,北京大学将在张家场进行长期的考古发掘研究,对古城遗址及周围墓葬进行考古调查、勘探、测绘及考古发掘和资料整理与出版工作,进一步展示张家场古城蕴含的文物、社会文化、旅游等价值。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盐池基地正式揭牌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将依托这一基地面向全国特别是西北地区开展考古文博培训工作,着力建成教研一体化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开放型的现代化田野考古实习基地。借助国内甚至世界内一流的考古队伍对张家场古城进行考古发掘,有序揭开秦汉时期古昫衍县的神秘面纱。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