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获批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

2021年10月05日09: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关于批准建设“食品安全重大综合保障关键技术”等38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石油石化产品质量安全”等19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正式批准由宁夏市场监管厅负责,依托厅属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建设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枸杞及葡萄酒质量安全)。

据悉,该实验室是全国市场监管领域唯一以枸杞和葡萄酒质量安全技术为研究内容的重点实验室,主要针对枸杞和葡萄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开展相关产品研究研发、过程控制、质量监督检验、质量仲裁检验、监管应急等方面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枸杞和葡萄酒行业安全技术标准体系和监管制度体系,着力解决枸杞和葡萄酒行业领域监管技术的关键技术难题,不断提高监管技术水平,推进枸杞和葡萄酒行业在“大健康”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