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乡村变化看小康|贺兰山下果园成 村民致富“新引擎”

2021年09月1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平罗县庙庙湖村村民正在温棚内,采摘小番茄。人民网 赵茉钰摄
平罗县庙庙湖村村民正在温棚内,采摘小番茄。人民网 赵茉钰摄

人民网银川9月18日电(赵茉钰)开民宿、种番茄、光伏养羊、当产业工人……在贺兰山下,乡村旅游、扶贫车间、设施大棚、养殖等业态蓬勃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动能,让当地农民找到增收的“摇钱果”“致富羊”。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其中,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宁夏按照一县一方案、一村一规划,发展特色种植78.7万亩、存栏肉牛30.7万头、奶牛2.9万头、肉羊136万只,实现务工就业21.2万人,组织开展技能培训2.1万人次,移民村(安置区)就业帮扶车间200个,解决9314名移民劳动力就近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6018个。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