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公安:“警民联系卡” 沟通零距离

记者 刘惠媛
2021年09月16日10: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警民联系卡” 沟通零距离

在贺兰县,很多商店墙壁上贴着贺兰县公安局“警民联系卡”,大型超市里挂着社区民警工作栏,上有民警的工作照、管辖范围和联系方式。一张小小的“警民联系卡”,不仅提升了社区民警的知晓率,拉近了警民关系,提升了服务效率,也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家住金贵镇汉佐村的李女士拨通了金贵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称其不久前在家附近一家企业找了份工作,可没想到,一天工作时手指不小心被卷进机器中,受伤后不能继续工作,还要治疗,因为务工费、医药费和企业老板发生纠纷,双方多次协商均未达成一致,看到家中的“警民联系卡”,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社区民警求助。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分别给双方做工作,最终该企业赔偿李女士各项经济损失2000元,纠纷得到妥善处理。

无独有偶。一快递网点负责人丁女士收到快递包裹尚未拆开,因家里房子空间较小,暂时放到了门口,但是不到10分钟,包裹就不翼而飞了。通过“警民联系卡”,丁女士迅速联系上了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邢正荣,邢警官一边安慰丁女士,一边展开调查。通过现场监控发现,快递是被一位老太太拿走了,民警循迹追踪,最终在县城某小区内找到老太太的家,发现快递并未打开,和院内其他垃圾堆放在一起。经询问得知,老太太误以为是废品便随手将包裹拎走,随后,将包裹主动归还给失主。历时3小时,丁女士的快递失而复得,为表示感谢,她将一面“为民解忧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给民警。

“有困难,找警察”,在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时间向民警求助。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创新工作方法,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拥警”主题活动,随身携带“警民联系卡”深入辖区大走访大调研。今年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共走访辖区群众1.3万余户,为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上万张,为群众解决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160余件。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