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陈雍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时指出

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建设先行区提供强大人力支持

2021年09月04日08: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指示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大局、精准发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强大人力支持。

陈雍先后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展厅、煤制油项目现场、泰和新材化工、宝丰能源集团等,听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实地了解规划布局建设、企业生产经营、产业技术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创新团队、劳动模范、一线工人深入交流。陈雍指出,要深刻认识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广大产业工人,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引导广大产业工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抓住改革重点任务,聚焦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打造更多“宁夏工匠”,做好农民工、快递员、货车司机等群体服务保障,把改革的着力点向产业转移、重心向产业下沉、力量向产业倾斜。要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围绕急需紧缺人才开展大规模定向式技能培训,为产业工人成长搭建载体平台,在职业发展、政策配套、权益维护、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为九个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产业工人大军。(记者 李志廷)

(责编:高嘉蔚、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