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普通高中全部开课

2021年08月24日09:0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天我校学生顺利完成了秋季入学,一切平稳有序,对于疫情防控下的开学来说,没新闻就是最好的新闻。”8月23日,银川一中教务处主任刘丁说。当日,银川市普通高中全部完成秋季返校工作,顺利平稳开课。

据介绍,返校开学期间是人口高速流动的过程,也是人员密集接触的过程,涉及人数多、防控难度大。因此,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召开视频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守护好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各地普通高中正陆续开启秋季学期。自治区教育厅在指导各地各学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部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持之以恒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同时,加强督导检查、信息报送、依纪依法管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属地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和检查抽查,强化跟踪督办。同时,坚持落实好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