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中阿博览会上的青春身影

2021年08月18日08: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上午,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式的彩排现场忙碌而有序。穿着绿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不停地帮助前来咨询的人,是会务保障工作中一支重要的青春力量。

“开幕式组有9名志愿者,他们将在开幕式上为现场的嘉宾提供翻译、活动咨询及引导服务。”自治区博览局会务处副处长李霞介绍,开幕式组的9名志愿者是来自区内各高校的学生,以外语专业为主。为确保志愿服务顺利开展,志愿者们前期已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志愿者岗位服务技能、博览会概况、外事接待、礼仪规范、应急救援等内容接受培训。同时,志愿者在上岗前已进行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有关部门为志愿者配备了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志愿服务顺利进行。

“七月初得知博览会要招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申请报名。作为一名学生,能在这样的盛会中奉献力量,是不可多得的历练。”宁夏大学英语翻译专业的马瑞告诉记者,为做好这次博览会服务工作,她专门学习了礼仪接待、会务服务相关知识,还提前从网上了解了往届中阿博览会相关知识。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先后共有1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和300余名社会志愿者报名参与志愿者招募,今年招募的志愿者整体素质较高,具备英语、阿拉伯语等能力的人员比例有所增长。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召开在即,志愿者们已做好上岗服务准备。他们纷纷表示,会用专业知识和热诚的服务做好志愿工作,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记者 陈瑶 王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