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良田镇:以产业发展带动移民增收

记者 王沛瑶
2021年08月11日08:0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依托优势农业资源,打造“大产业”、培育“新主体”、发展“新动能”,以高标准现代产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移民增收。

8月5日,记者来到金凤区良田镇兴源村设施园区,见到兴源村村民兰连升。他是1983年第一批从泾源县搬迁过来的移民,因为年龄大,打工不方便,2020年,他建起了3栋温棚,种植西红柿,当年就收入10余万元。“去年7月温棚建成,西红柿10月就成熟了,每栋棚收入3万多元,今年冬春那一茬,每栋棚收入2万元左右。1年下来,能挣个10多万元。”兰连升说。

在兴源村像兰连升这样因种植大棚增收的人还有很多。28岁的赫小娟,2016年嫁到兴源村,先后做过多份临时工作。2019年,在丈夫鼓励下,赫小娟开始建设温棚,种植西红柿。“自从建了温棚,种植温棚西红柿,收益不错,不仅还了欠款,还买了车换了房。”赫小娟说。

良田镇将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筑基之策,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目标,推进田园综合体及万亩设施农业观光长廊建设,促进设施温棚种植与农业休闲旅游协同发展;建设特色农产品加工示范点、沙地果蔬流通示范点、“互联网+智慧农业”示范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点;打造集分拣包装、冷链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集贸市场;打造金星村现代农业科技扶贫产业园、锦绣山水现代农业示范园、园子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光明村高标准智能化育苗中心、兴源村设施温棚园区、“玛莎农场”“草莓小镇”“百果园”等8个精品产业园,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镇里近几年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到2020年年底,村民人均收入接近1.5万元,这得益于我们在产业上的不断提档升级。”良田镇党委副书记金文静表示,下一步,镇里将建设一批高质量、标准化、现代化的示范园区,通过培育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