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医大总院3D打印业务 平均每月逾百项

2021年07月11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2020年牵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之后,今年又与中南大学E3D数字医疗与虚拟现实研究中心廖胜辉教授团队积极对接,将基于大数据的三维数字医疗智能建模及规划系统引入宁夏医学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达成合作意向。7月10日下午,该院在银川举行了“中南大学E3D数字医疗与虚拟现实(宁夏)分中心”揭牌仪式。这意味着我区医学3D打印技术又迈上了新台阶。

为推进数字医疗及3D打印技术在宁夏的发展,当天,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在银川市组织召开“宁夏医学3D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会”,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戴尅戎院士团队及相关学科专家来宁讲学,来自全区各医疗单位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去年,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按照“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思想,开展数字化医学技术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并与高校、研究所、企业开展交流合作,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攻克数字化医学技术存在的技术壁垒。目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将3D数字医学技术应用于骨科、肿瘤科、神经外科、口腔科、肝胆外科等学科的临床手术及治疗中,该院的3D打印业务平均每月达100余项。(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