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办实事

办实事|吴忠利通区:聚焦小切口 办好“微实事” 撬动“大幸福”

2021年08月06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6日电(赵茉钰)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吴忠市利通区各级党组织倾听百姓心声,把准群众“心脉”,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征集民意,在为民办事上下足“微”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小、急、难”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回应群众期盼。

完善“微设施”,改善出行条件

近日,利通区金银滩镇四支渠村跃四路上新安装的182盏太阳能路灯矗立在道路两旁,和绿树相互掩映,勾画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丽乡村新图景。夜幕降临之时,这些路灯同时亮起,将整条道路照的明亮又宽阔,极大的方便过往车辆和行人,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以前没有路灯很不方便,晚上出门黑漆漆的,一不小心还会摔跟头。现在政府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俺们晚上出门更安全了,也能像城里人一样晚上出去遛遛弯儿、跑跑步了。”家住金银滩镇四支渠村的村民王金国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银滩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需于民”,梳理办实事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截至目前,已完成金银滩镇杨马湖村部及广场建设、跃四路路灯安装、沟台中心村美丽宜居村庄建设、新渠中心村庄点铺装、良繁办排水沟砌护等工程,沟台村广场文化器材安装及文化项目配套设施也已开工建设,切实以“办实事力度”换取群众“幸福指数”,真正把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把关怀送到群众的心窝里。

实施“微改造”,美化人居环境

“这些年我们小区变化很大,墙面重新粉涮了,车棚变样了,还加装了充电桩,电动车充电也方便了。小区干净整洁,坐在小区乘凉心里真舒坦。”利通区胜利镇富荣社区居民崔文杰大爷开心地说。

居民小区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连日来,利通区胜利镇富荣社区党委组织人员对人大家属楼等老旧小区脱落的墙体和墙体污垢进行了改造粉刷。经过一周的粉刷作业、补修,昔日的“花脸”墙壁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为群众办好实事,胜利镇党委班子带队,组织在职党员、网格员深入各居民小区对老旧小区楼道、车棚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排查整治,彻底清理杂物,清扫卫生,排除隐患,为居民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点亮“微心愿”,温暖困难群众

近日,利通区古城镇清宁河社区联合辖区超市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关爱困难居民”活动,为辖区71户困难居民每户发放慰问品。同时,该社区积极开展点亮“微心愿”、“关爱困难妇女”、“关爱困难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开展认领群众“微心愿”活动6次,捐赠爱心书包、书桌、文具等50余套,捐赠衣物100余件。

此外,社区党委联合成员单位为辖区捐赠垃圾箱20个、图书500本、衣物200件,慰问困难、优秀党员22人。号召辖区党员志愿者参与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绿植补种、创城入户宣传、消防知识培训、健康讲座、反诈宣传等50余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

据悉,利通区古城镇党委多点发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基层治理从过去的“单兵作战”向“协同善治”转变,让群众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少。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