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葡萄酒产业千亿综合产值目标怎么实现?专家出招:要将产品推出去

2021年07月10日18:5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李德美接受人民网采访。张海峰摄

人民网银川7月10日电 7月10日,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正式挂牌。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国字号”招牌的综合试验区落户宁夏,对于全国葡萄酒行业来说众望所归。宁夏要想实现葡萄酒产业千亿综合产值的目标,就要发力将产品推出去,走出宁夏、走向全国,乃至于走向世界,让市场和消费者见得到宁夏的葡萄酒产品。

是什么优势让宁夏获得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这一“国字号”招牌?在李德美看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能够生产出优质、高质量的葡萄酒,是已被证明的。在中国众多葡萄酒产区中,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所处的自然地理位置创造出独特的优势。在生态条件上,宁夏贺兰山东麓光热资源充沛,处在干旱半干旱的地区,适合酿酒葡萄在成熟期的良好生长,以及拥有黄河水的灌溉。

“除了生态优势,宁夏在葡萄酒产业发展方面给予的引导支持力度非常大,虽然宁夏葡萄酒产业在全国来说并不是历史最久的,产业基础也并不是最雄厚的,但是近年来经过政府的大力引导,产业发展活跃度很高,提升速度很快,因此宁夏在葡萄酒产业方面的扶持力度,也是产区的一个优势所在。”李德美说。

李德美认为,宁夏对于葡萄酒产业的政策支持,以及法规制定、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品牌建设等都上升到政府层面推动,给中国葡萄酒产业带来新的活力。

“通过试验区的设立,可以集合全国的葡萄酒产业的力量,包括科技、教育、企业、市场、旅游等资源,共同助力葡萄酒产业发展。”李德美说,“宁夏的目标是将葡萄酒打造成千亿元级综合产值产业,我认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在生产层面上,宁夏葡萄酒已获得一定提升,从过去在国际大赛上不被关注,到现在如果没有宁夏的葡萄酒说明大赛组织得不够完善,这足以说明宁夏的葡萄酒已经获得了长足的发展。” (詹思佳)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