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自治区党委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6月15日07:42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4日,自治区党委召开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老领导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总书记时隔4年再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宁夏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宁夏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清晰指出宁夏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了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寄予了对宁夏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自治区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政治责任,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下发《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近期将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召开党委全体会议,研究出台有关文件,围绕坚决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任务、坚决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底线任务、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这一重大使命、坚决补齐民生保障这一短板弱项、坚决抓好党员干部这一决定因素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

陈润儿对老领导、老同志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做学习领会的带动者,把握精神实质、感悟核心要义,示范带动更多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学习宣传的践行者,结合工作经历、实践体会、学习领悟,开展学习宣传阐释;做学习贯彻的促进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点任务,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伟力。

陈润儿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落实政策待遇,及时通报情况,常怀敬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多办敬老之事,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照,让老领导、老同志舒心生活、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老领导、老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宁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宁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大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主持会议。任启兴、项宗西等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和区直各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