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給“星星的孩子”多一點關愛

2023年04月02日08:17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4月2日是第16個“世界孤獨症關愛日”。

4月1日,由銀川市天天成長兒童康復中心聯合銀川市興慶區殘疾人聯合會、新華街街道辦事處共同舉辦的“愛在星空藍”關愛孤獨症兒童活動在興慶區步行街商圈舉行。來自社會各界的志願者、愛心人士與孤獨症兒童通過游戲互動,傳遞溫暖和關愛。

孤獨症譜系障礙簡稱孤獨症,又稱為自閉症。孤獨症兒童也被稱為“星星的孩子”,他們像天上的星星,在漆黑的夜空中獨自閃爍。今年的“世界孤獨症關愛日”主題為“關愛自閉症兒童,關注與支持自閉症人士的照顧者和專業工作者”,旨在提高公眾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注。

活動現場,伴隨著各類趣味游戲的開展,孩子們歡聲笑語不斷。在“愛心速遞”“小小紙飛機,放飛夢想”“星語星願,長卷繪畫”等活動中,孩子們在家長和志願者的陪伴下,體驗游戲的快樂,嘗試溝通交流,感受世界的美好。現場還開展了義診,幫助孤獨症兒童進行運動、言語和語言發育障礙篩查及干預訓練指導。

“近年來,孤獨症患病率日益增高。我們希望通過舉辦活動,引起大家對孤獨症群體的重視。同時,也提醒家長多關注孩子的發育情況,一旦發現孩子存在發育遲緩、語言障礙、社交問題、異常行為等相關情況,及時進行干預和治療。”銀川市天天成長兒童康復中心教學主管張蓉說。(記者 馬 越 實習生 戴 燕)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