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一案例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2022年11月1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星星酒店。宁夏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银川11月17日电 (刘峰、阎梦婕)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优秀案例的通知》,其中,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推送的《“点亮”大漠星空 释放消费活力 打造“星星的故乡”文旅IP》成功入选优秀案例。

近年来,宁夏紧紧依托天高云淡、空气清朗的良好生态和观星优势,通过活动牵引、品牌培育、资源互补、市场共享,在全国率先打造出“星星的故乡”特色文旅知名品牌,吸引了多家世界知名品牌到宁夏举办展示展销活动,有效提升了宁夏整体旅游影响力,“星星的故乡”已成为宁夏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的实践样板。

宁夏中卫市抢抓改革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当地大漠、黄河、星空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创新规划,率先擦亮“星星的故乡”文旅IP,推出了沙漠星星酒店、沙漠星空探秘营地等炙手可热的网红沙漠星空旅游度假产品,已成为国内游客首选的西北行旅游产品,形成了“体验观光和度假休闲”双品牌的发展模式,催生了星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成为宁夏乃至全国星空旅游的发展样板,同时,带动了周边乡村文化旅游的大发展,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持续发展。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