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賀蘭縣“書記領辦項目”激活非公黨建一池春水

2023年03月31日09:15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黨總支通過與農戶簽訂單的方式,發展蠶豆、青豌豆等小雜糧產業,與農戶約定保護價格,切實保障農民利益,促進農業產業化結構調整,助力鄉村振興。”3月30日,寧夏厚生記食品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阮世忠談及自己領辦的項目時說。

今年以來,賀蘭縣積極探索產業鏈黨建工作,堅持產業鏈延伸到哪裡,黨建就跟進到哪裡,抓緊基層黨組織書記“領頭羊”這個關鍵,在全縣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領域實施“書記領辦項目”,推行清單式推進、台賬化管理模式,以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

賀蘭縣在“兩新”組織實施第一批“書記領辦項目”以來,按照切口小、有難度、示范強、能落實等要求,結合企業自身實際,共組織開展涉及環保、綠化、安全生產、農民工工資發放、數字化建設等30個領辦項目,目前還有19個項目在穩步推進中。通過實施“書記領辦項目”,進一步壓實了基層黨組織書記抓黨建主體責任,推動非公黨建再上新台階。

該縣將結合黨建指導站等載體,通過現場觀摩、座談交流、“走出去”“請進來”等形式,幫助非公黨組織書記拓寬工作思路,進一步挖掘總結先進經驗、典型做法,通過選樹一批、培養一批、表彰一批,倒逼基層黨組織書記挂帥出征、落實責任,確保領辦事項落地見效,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通訊員 李燕)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