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贺兰县技能培训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2年08月16日09: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以前,没有焊工证的时候在工地打工,每月只能挣3000余元。今年,通过20天的培训取得了焊工职业资格证书,我现在每月工资能拿6000多元。”8月15日,贺兰县南梁台子农牧场隆源村在外务工人员黄祥说。

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傍身。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把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作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的主要途径,根据移民群众培训意愿,把技能培训的“触角”不断延伸到每家每户,重点在辖区银光村、江南村、隆源村等移民安置村集中开展电工、焊工、美容师等就业技能培训,以培训促就业,以技术促增收,一大批群众通过技术培训掌握了一技之长,从“出蛮力”到“有技术”,致富道路越走越宽。

如今,金贵镇银光村村民葛连喜对“知识改变命运、技能创造财富”这句话感受颇深。葛连喜说,前些年在外务工,没有一技之长,收入较低,机会也少。今年,他通过参加电工和焊工技能的系统培训,取得了职业技能证书,掌握了技术,在外务工,机会多了,收入也稳定。

今年以来,贺兰县共开展重点群体技能培训25期1119人。其中,在银光村、隆源村、广荣村、暖泉农场等移民安置区开展电工、焊工、美容师、装载机等技能培训13期534人,已就业454人,就业率达到85%;从事相关专业276人,相关专业就业率达到60%以上。(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