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簽約260多億元 滬浙蘇企業家緣何青睞吳忠

2023年03月31日09:12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春潮涌動,萬物勃發。3月26日,上海·寧夏經貿合作暨企業家懇談會在上海舉行。

“吳忠有優越的投資和營商環境,我們將積極推動務實合作。基於吳忠已經形成的產業布局、高效便捷的營商環境以及熱情周到的服務保障,我們對投資吳忠和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懇談會上,上海北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2021年,北連生物在吳忠市投資食品添加劑暨生物科技健康產業基地項目。為了讓上海北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項目建設盡快開工建設,吳忠市正在協助申能熱電降低煤炭供應價格﹔海關為北連生物辦理了產品原產地証﹔住建部門已經現場實地調研,正在啟動第三污水處理廠中水管網升級改造項目﹔園區已向項目提供蒸汽管網、供電線路接入、場地平整、中水管網接入等4個項目工程確認清單。

北連生物在吳項目總投資15.7億元,一期項目已建成投產,設計產能3.57萬噸/年,主要生產結冷膠、威蘭膠、卡拉膠等產品,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5.2億元。目前產品已銷往俄羅斯、美國等國家,完成產值約1400萬元,實現外匯收入130萬美元。

在新賽道上角逐,在新動能中發力。吳忠市招商引資錨定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發展方向,以打造“六新六特六優”產業為重點,圍繞新材料、清潔能源、現代紡織、特色農業等行業領域,重點拜訪240多家企業,推動上海採日儲能智能制造系統、杭州趣鏈科技吳忠虛擬電廠等31個重點項目加快落地,逐步打造一批創新產業集群和產業鏈條,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上海採日3GWh儲能智能系統項目已完成土地摘牌手續以及土地勘驗﹔正威國際集團金屬和非金屬新材料產業園項目計劃5月1日前簽訂項目投資正式協議﹔紅寺堡區1GW儲能集成系統智能項目和鋰電池PACK生產線項目正在組織進行設計﹔上能電氣年產5GW組串式逆變器生產線項目前期手續已完成辦理,設備採購已下單﹔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推進30萬噸/年綠色低碳甲醇項目本月底完成公司注冊和項目備案,甲醇重卡物流合作項目正在積極對接﹔正泰集團6GW新能源裝備制造產業園及5GW光伏發電項目一期項目已全面復工,6月底前投產運行﹔浙商銀行新喬煤礦項目正在進行前期手續辦理,具備開工條件。6萬噸/年鋰離子電池負極材料一體化生產裝置建設簽約﹔“黃河明珠·美麗吳忠”高鐵列車冠名首發。

截至目前,吳忠市征集自治區黨政代表團簽約項目20個,總投資263.95億元,其中合同項目13個,總投資218.1億元﹔協議項目7個,總投資45.85億元。從簽約項目來源地看,上海簽約項目9個,總投資90.55億元﹔浙江簽約項目6個,總投資159.3億元﹔江蘇簽約項目5個,總投資14.1億元。從項目類別看,投資項目16個,總投資262.55億元﹔貿易項目4個,總投資1.4億元。(記者 張國長)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