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让利于民促进商品房市场回暖

2022年12月19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17日,“美丽新吴忠 暖冬购房惠”购房节活动在吴忠举办。各相关企业诚意展示推介楼盘,详细介绍购房优惠措施。为期半个月的“政府政策+企业优惠政策”双重惠民购房活动,进一步推动吴忠市消费市场回暖升温。

活动现场,林溪府在销售价基础上优惠120元/平方米,紫宸园总价优惠2万元,12家参展房地产企业推出了真金白银的让利优惠。政府方面,购房契税补贴50%、“一人贷全家帮”、公积金贷款支持等硬核政策获得居民响应,仅活动当日,销售商品住宅1018.72平方米,销售额615.47万元。

今年以来,吴忠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陆续推出系列优惠举措。凡购买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商品住房的(不含二手房、别墅、商铺、车位、储藏间、工业厂房等),并于2023年5月26日前缴清房款且签订网签合同的,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由吴忠市财政局按其所缴契税税额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

放开异地贷款宁夏区域限制,允许全国范围内的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在吴忠市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扩大住房公积金购房、还贷提取人范围,本市缴存职工在市区内购买自住住房,子女及双方父母均可作为购房、还贷共同人,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推行发放住房公积金与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支持申请住房公积金职工贷款先提后贷。实施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新出让的商住用地可按照起始价的20%确定竞买保证金,剩余土地出让金缴纳方式按照合同约定支付。

通过实施购房补贴、加大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下调土地竞拍保证金比例等10条干货满满、让利于民的硬核政策,有效打通了市场回暖的“主干道”。2022年,吴忠市实施房地产开发项目61个,完成房地产投资78.35亿元,房屋施工面积670.47万平方米,实现商品房销售12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63.7亿元。(记者 张国长)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