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專項整治“3·15”晚會曝光問題

2023年03月21日09:01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20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廳獲悉,央視2023年“3·15”晚會曝光有關問題線索后,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該廳迅速安排部署,組織對晚會曝光的產品質量問題開展隱患排查整治行動,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寧夏市場監管部門針對央視“3·15”晚會曝光的電動自行車頭盔、絕緣子、水泥管三種產品的制、售企業,開展地毯式摸排,摸清市場底數,重點排查是否存有晚會曝光中所涉及的產品質量問題。生產領域重點檢查是否未經檢驗直接出廠或出廠檢驗記錄不全,是否存在偷工減料、摻雜摻假等問題﹔流通領域重點檢查產品標志標識、3C認証、出廠檢驗、進銷台賬等。追溯旅游景區高空項目安全帶質量,如在轄區內有生產、銷售行為,排查其質量是否符合標准。寧夏市場監管部門建立排查情況台賬,對摸排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產品,依法從快從嚴查處。生產領域立即責令停止生產,流通領域立即採取下架封存、停止銷售等措施。同時,強化追根溯源,防止問題產品流入市場。截至3月17日,共排摸經營主體117家,查封扣押不合格電動自行車頭盔182頂,現場銷毀68頂。(記者 陶濤)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