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出台交通事故痕跡物証司法鑒定指引

2023年03月17日09:1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寧夏司法鑒定協會制定出台《寧夏回族自治區交通事故痕跡物証鑒定執業規范指引》,配套編印《交通事故痕跡物証鑒定技術標准匯編》,統一交通事故司法鑒定機構鑒定方法和技術標准使用,規范寧夏交通事故痕跡物証鑒定工作。

據了解,交通事故痕跡物証鑒定案件在物証類司法鑒定領域中佔有較大比重,年均案件量達2500余件,佔寧夏年鑒定案件總數的五分之一,尤其隨著汽車保有量的遞增,新能源汽車大量上市,寧夏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率逐年上升、呈多樣性趨勢。交通事故痕跡物証司法鑒定已成為交通事故調查的重要手段,司法鑒定意見成為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偵查、訴訟、調解及保險賠付中的重要參考依據。此次指引的出台,進一步統一了寧夏交通事故鑒定業務受理流程,明確了各項技術標准適用情形,將有效避免出現或產生同類案件存在不同鑒定標准使用、不同結論等問題。(記者 馬忠)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