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王新軍委員:加快定西經固原和平涼至慶陽鐵路建設

2023年03月07日09:1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為加快國家戰略部署實施,將黨中央的關懷落到實處,建議加快定西經固原和平涼至慶陽鐵路建設。”3月6日,全國政協委員王新軍表示。

  甘肅定西、白銀、平涼、慶陽及寧夏固原,是原六盤山集中連片特困區核心區域,也是陝甘寧革命老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外交通不暢是區域發展最突出的短板。

  近年來,國家十分重視區域對外交通建設,先后布局建設了西蘭、銀西高鐵線路,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區域交通基礎條件。進入“十四五”時期,為了加快推進陝甘寧區域高質量發展,甘肅、寧夏兩省區共同謀劃提出建設定西經固原和平涼至慶陽鐵路項目。目前,定西經固原和平涼至慶陽鐵路中,平涼至慶陽鐵路段已列入國鐵集團儲備開工項目,完成了可行性研究報告,正在履行審批程序﹔定西至平涼鐵路段也列入國鐵集團“十四五”鐵路規劃建設項目,目前正在組織開展可行性研究編制。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支持革命老區加快發展,加快交通強國建設。王新軍委員建議,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鐵集團牽頭組織,針對項目沿線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迫切需要,綜合項目輻射帶動能力、建設投資需求、生態環境影響、客貨運輸流量等因素,就項目線路標准、走向等統籌研究、通盤考量,盡快確定合理建設方案,力求項目建設經濟、社會、生態效益最大化。(記者 裴雲雲)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