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銀川不動產登記服務“開”進社區

2023年03月01日09:4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滿足群眾不動產登記需求,持續推進歷史遺留“辦証難”問題的解決,2月24日,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將“移動辦公桌”搬進銀川市西夏區文昌路街道文昌北路社區,通過開展“不動產登記進社區”服務活動,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拿到不動產權証書。

文昌北路社區涵蓋12個居民小區,其中的建欣苑小區於2003年建成,小區內3棟樓的116戶居民一直辦不了房屋產權証書。也因為這件梗在116戶居民心頭20多年的煩心事,建欣苑小區被列為2022年西夏區化解群眾辦証難歷史遺留問題的小區之一。

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了解情況后,和文昌路街道辦事處積極對接,在相關部門的協助下,於去年年底完成建欣苑小區3棟樓的首次登記,為該小區居民辦理個人房屋產權登記掃清障礙。獲知文昌北路社區居民個人辦証需求強烈,並且社區各項軟硬件條件也成熟后,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決定將文昌北路社區作為試點開展“不動產登記進社區”活動,為建欣苑小區具備辦証條件的116戶居民提供送証上門的不動產登記服務。

當天,在“移動辦公桌”前,居民從提交申請材料、拍照、簽字再到打印証書,全程用時不到5分鐘。“這樣的幸福來得太突然了!”拿著盼望已久的不動產權証書,建欣苑小區居民馬先生十分激動,“等了20年,我們小區終於可以辦証了,更沒想到的是在家門口就能拿到房產証。這樣的服務真的太貼心了!”

“下一步,我們會認真總結試點工作經驗,摸清群眾辦証需求情況,加大對街道(鎮)、社區的協調、培訓力度,在銀川市三區逐步全面常態化開展‘不動產登記進社區’工作。”銀川市不動產登記事務中心負責人王小軍介紹,隨之而來的還有相關服務內容的細化,除辦理各類登記業務外,“不動產登記進社區”活動還將涵蓋不動產檔案調閱、相關政策咨詢以及不動產登記手機端自助服務功能使用等內容,讓群眾真正實現在家門口辦理不動產登記。(記者 張唯)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